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 王赓武教授分享寻找身份认同的归宿

字体大小:

第39场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请来本地著名历史学家王赓武教授,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回忆录,和大家分享寻找身份认同及归宿的道路。

90岁生日刚过的王赓武教授出版回忆录,上卷《家园何处是》回望他的少年时期,这段充满不确定性的岁月对他影响至深,成为他治学和人生的底色;下卷《心安即是家》从身份认同展开,叙说王教授大半生于三大洲的辗转迁徙。

NLB_#39_NC3_20201106_王赓武教授.jpg
王赓武教授出版回忆录,上卷《家园何处是》回望他的少年时期,下卷《心安即是家》从身份认同展开,叙说王教授大半生于三大洲的辗转迁徙。(萧紫薇摄)

 长年的半游牧生涯,人生经历殖民、战争、动乱、革命,王赓武教授的回忆录也是20世纪历史洪流中一部丰富而独特的流浪史。讲座将通过他的回忆,追溯和反思身份的认同与精神的归宿。


NLB_#39_NC3_20201106_王赓武教授.jpg
王赓武教授被视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东南亚华侨研究专家之一,他透过细究中国历史与南方邻国复杂关系的独特视角理解中国,对诠释中国的世界地位有重要且新颖的贡献。(萧紫薇摄)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首播

题目:寻找身份认同的归宿

日期:11月6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历史学家 王赓武教授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首播!

请上面簿搜索“联合早报”页面并点击关注,然后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