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黄代元分享本地小贩文化的由来

黄代元会在讲座上分享本地小贩文化的点点滴滴。
黄代元会在讲座上分享本地小贩文化的点点滴滴。

字体大小:

所谓“民以食为天”,说到食物,最为国人所熟悉的美食场域莫过于在全岛林立的小贩中心。琳琅满目、不胜枚举已经不足于形容小贩中心美食的多元。除了你我熟悉的经典美食,充满创意的现代化料理也开始进驻。近几年,不少小贩中心美食也荣登米其林 “必比登推介” (Michelin Bib Gourmet) 名单,美味程度可见一斑。

小贩中心的出现可追溯1971年。政府为了要解决街头小贩的卫生与社会问题,计划建造小贩中心,并发放执照给小贩,把他们迁入其中的出租摊位。从那时候起,这一个生活气场成为新加坡人日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少人一天的朝气从这里补给,一日的疲惫在这里消除。

小贩文化成功入遗,俨然成为新加坡的名片,也是新加坡人身份认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就让《新加坡小贩文化的演变》研究项目研究员、美食博主黄代元通过第42场早报悦读@NLB讲座直播节目,为你诉说本地小贩文化的过去、现在以及窥探它的未来。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

讲题:从小贩文化追溯新加坡的过去

日期:2月5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黄代元,《新加坡小贩文化的演变》研究项目研究员、美食博主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直播。记得点击关注,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