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 何乃强医生分析古代帝王的病因

何乃强医生将在讲座上分析古代帝王的病因。(图/林泽锐)
何乃强医生将在讲座上分析古代帝王的病因。(图/林泽锐)

字体大小:

中国滔滔历史长河中曾出现上百个皇帝,而他们高高在上的地位千百年来让人好奇。他们的真实生活究竟是怎样的?你可知道历代皇帝平均寿命只有38岁,其中三分之一属于非自然死亡?困扰现代人的糖尿病偏头痛也是很多皇帝的梦魇?宋朝皇帝中更有不少患有精神病?

自古以来,围绕着中国古代帝王的病情与死因,有太多的扑朔迷离,引发后人的无尽猜想。早报专栏作者何乃强将在第43场早报悦读@NLB讲座直播节目中,从博览古籍中穿越过去,为千百年前的九五之尊把脉。

行医超过半世纪的何乃强医生将在此场直播节目中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揭示古代九五之尊生病和死亡的真相。他会以一个现代医者的专业眼光分析古代帝王的病因,以期增加读者病理学的认识的同时,也还那些背负千古骂名的帝王一个公道。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直播

讲题:医生读史——为古代君王把脉

日期:3月5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何乃强医生,早报专栏作者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直播。记得点击关注,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