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

人协新‘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 鼓励年长者出门

人民协会在2016年12月4日晚举行的“百盛之夜”联欢会上为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举行推介仪式,多达1500名乐龄人士到场欣赏歌舞表演的同时,也了解新优惠卡的好处。
人民协会在2016年12月4日晚举行的“百盛之夜”联欢会上为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举行推介仪式,多达1500名乐龄人士到场欣赏歌舞表演的同时,也了解新优惠卡的好处。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推出“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目前持有紫色乐龄优惠车资卡的62万名公民,将从2016年12月起陆续收到取而代之的新百盛车资卡,无须另外申请。

为了鼓励年长者多出门,到各大休闲场所购物或用餐等,人协与卫生部和交通部,携手推出“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将现有的乐龄优惠车资卡及人协百盛卡二合为一,为年长者提供更大便利。

卫生部长颜金勇是人口老龄化部长级委员会主席,昨晚他在联邦道弯第116座组屋为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主持推介仪式。

除了车资优惠,年长者也可持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到超过1000家零售商店、超级市场和餐馆等,享有一系列特惠和折扣。

例如,持卡者每逢周二到巨人超市(Giant)或每个周三到冷藏公司(Cold Storage)购物时,都能享有3%折扣。

持卡者也能以更低廉的价格报名参加人协课程,如报名参加民众俱乐部所举办的速成班课程只需两元。

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目前约62万名持有乐龄优惠车资卡的公民将陆续收到新优惠卡,无须提出申请。

不过,收到新卡后,须携带新卡连同身份证或紫色车资卡到通联售票处(TransitLink)启动,并将紫色车资卡内的余额转到新卡内。持卡者可委托他人代为启动新卡,但受托人除了须携带持卡者身份证或旧车资卡外,也须出示本身的身份证。

即将满60岁的公民,将在生日前的月份收到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邀请信件。他们若在生日前的两个星期上网或通过邮件提出申请,便能在生日前收到新优惠卡。

据当局数据显示,目前有约13万5000人没申请紫色车资卡,他们将从本月起收到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邀请信。

不需要新优惠车资卡的年长者,也将自动获得百盛乐龄卡(非优惠车资),以便享受各项乐龄优惠。

颜金勇:利用新卡jalan jalan

新优惠卡也希望带动并且鼓励社会对年长者给予尊敬、关爱与支持,也鼓励年长者多出门,利用这张优惠卡,随意“jalan-jalan”。

《联合早报》报道,颜金勇昨晚为百盛乐龄优惠车资卡主持推介仪式时说,国人寿命越来越长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帮助年长者享受这段时光。

他说:“如果人们能保持身心健康,每天能有精彩的事可向往,那便能很安心地度过晚年……只要日子过得健康、快乐,年龄只是个数字。希望年长者能利用这张优惠卡,随意‘jalan-jalan’(马来语,指四处逛逛)。”

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2015年8月宣布,将推出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通过医药保健、学习和交通等12个领域的超过70项计划,把新加坡打造成一个人人可优雅步入老年的模范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