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传亚细安与俄达成网安合作 维文想用“假新闻”回应

字体大小:

亚细安加强网络安全之际,有媒体指这个区域组织正探讨与俄罗斯达成网络安全合作协议。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未正面置评消息是否可靠,只强调亚细安不与外部伙伴搞排挤他方的协商。

通讯社路透社昨天(8月2日)报道,看到的一份协议草案显示,亚细安10国外交部长正在与俄罗斯商议开展网络安全合作,若能达成协议,将在周六对外发布。

该草案写道:“亚细安与俄罗斯外长联合发布有关在网络安全领域合作的协议,我们欢迎与俄罗斯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合作。”

东南亚国家近期接连遭到大规模网络袭击。新加坡近期遭受大规模网袭,近150万名病患基本个人资料被窃取;马来西亚则在今年初挫败了一起针对其中央银行的网络盗窃案。

美国情报机构也曾指责俄罗斯宣传部门在社交媒体面簿打广告,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选举,但俄罗斯否认有此事。

维文昨天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亚细安与俄罗斯网络安全合作安排一事时,没有正面确认消息是否属实。他表示之前也看到了“同样有趣的新闻标题”。

“我很想用‘假新闻’来回应这则消息,但我还未阅读全篇报道,就不仓促做这个结论了。”

维文指出,亚细安各国非常关注网络安全课题,如果不妥善处理网安,就不能把握数码歌名带来的机遇。

他也说,在尽可能与更多的伙伴建立合作,开展技术、情报和操作能力的同时,亚细安会采取包容的方式。

“我们要寻求的不是一份排他的安排,而是要尽可能有更多伙伴,让我们确保网络安全,将数码革命中获得的机遇最大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