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张志贤:亚细安工程师可提高区域互联性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第36届亚细安工程师组织联合会会议开幕仪式上致辞。(新加坡工程师学会提供)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第36届亚细安工程师组织联合会会议开幕仪式上致辞。(新加坡工程师学会提供)

字体大小:

为加强亚细安各国基础建设,亚细安工程师接下来的任务包括提高亚细安交通网络的互联互通、建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以及发挥创新精神。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天(11月13日)在第36届亚细安工程师组织联合会会议(Conference of ASEAN Federation of Engineering Organisations,简称CAFEO)开幕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根据亚洲发展银行资料,亚细安每年需投资约2100亿美元直至2030年,才能达到现代基础建设需求。

他表示,尽管亚细安国家需要更多工程师协助转型工作,然而亚细安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简称STEM)却没有足够的毕业生。他指亚细安工程师组织联合会和成员组织,在提升工程专业和吸引年轻人入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为期三天的亚细安工程师组织联合会会议由新加坡工程师学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联合主办。本届会议的主题专注于探讨铁路工程的互联互通,以及促进杰出的工程教育。

来自近30个国家的1000多名专业工程人员将通过此次会议交换心得,以及分享增进个别国家和亚细安整体经济发展的良策。

此外,八个亚细安成员国的约500名工程师也在这次会议上获颁“亚细安工程注册证书”(ASEAN Engineering Register Certificates),在肯定工程师的专业资格之余,也让他们可在祖国以外的亚细安国家执业。

接下来,新加坡工程师学会将推动特许技术员和技师(Chartered Technicians and Technologists)认证计划,借此认可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对工程专业、社会和国家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活动焦点包括新加坡工程师学会和SMRT联办的新加坡地铁科技研讨会。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在该研讨会上致辞时透露,本地自2015年推出铁路系统工程师特许认证计划以来,两年时间内已有165名铁路系统工程师获得特许工程师认证,显示工程人员在本地铁路发展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