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马哈迪:暂无改组内阁计划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指出,他暂时没有计划要改组内阁。

他昨天在新加坡出席亚细安峰会期间,受询及盛传内阁会在国会最大党人民公正党党选后改组一事时说:“我没有这个打算,但他们可能想要,他们可能会坚持,所以我会考虑。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没决定要重组内阁。”

当询及他所指的“他们”是谁时,马哈迪表示,或许是土著团结党以外的希盟成员党,即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

他指出,其实他并不愿意在短期内改组内阁,因为目前的内阁组成才将近半年。“我关注的是,这个内阁才六个月,很难评估它的表现。我不要随意改组,因为这会令人对我们失去信心。”

针对舆论批评一些部长表现不理想,马哈迪认为,人们应给这些部长机会去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们应给他们机会,他们是新人,我们好好和他们谈。”

不过他坦言,一些部长还不习惯当官,依然保有反对党的作风。

马哈迪之前多次表示,他对一些内阁成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他日前受访时说,公正党党选后他不排除会改组内阁,引起希盟各党及社会各界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