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新中联合声明:两国关系有前瞻性具示范效应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中国昨晚发出17点联合声明,总结了中国总理李克强这次的访问成果。声明指双方一致认为,新中关系有着突出的与时俱进、前瞻性和战略性特点。“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具有示范效应,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世界的繁荣与稳定作出贡献。”

声明也说,双方将继续在相互尊重、主权平等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发展新中友好关系。新方也将继续奉行自身的“一个中国”政策。

鼓励两国金融机构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融资

此外,双方同意基于规则的营商环境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双方也将加强法律、司法交流与合作。

双方鼓励两国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原则为贸易和投资提供融资支持,包括为区域内的“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中方欢迎新加坡同意成为“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的签署方。

双方将继续加强防务部门沟通,加强高层互访,出席各自主办的北京香山论坛和香格里拉对话会等多边防务论坛,拓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防务智库间机制化交流。双方同意开展2019年两国陆军“合作”系列联训,更新2008年签署的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议。

中国也欢迎李显龙总理2019年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李显龙总理接受了邀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