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辣椒螃蟹饼 驳船设计围巾 满满“新”意纪念品 赠亚细安与会代表

字体大小:

我国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贸工部从本地美食、文化遗产及人才等三方面,筛选了超过30个由本地社会企业、品牌与设计师制作的产品,作为赠送给各国代表的纪念品,让各国代表从中了解新加坡的社会历史文化。

从加入新加坡文化与景点设计元素的围巾、领带和头巾,到辣椒螃蟹口味的曲奇饼,今年到访新加坡参与亚细安一系列会议的各国代表,将收到多种在本地制造的独特纪念品。

新加坡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贸工部主要从本地美食、文化遗产及人才等三方面,筛选了超过30个由本地社会企业、品牌与设计师制作的产品,作为赠送给各国代表的纪念品。

其中,Binary Style设计带有新加坡元素的手帕将是一些会议上的欢迎礼,亚细安会议上来自贸工部及旗下法定机构的约140名联络官也将戴上该品牌的围巾、领带与头巾。

品牌创办人之一珊迪(Santhi Tunas,43岁)受访时说,她从品牌现有的“新加坡故事”系列中超过30个不同的围巾设计,挑选出四个,并将它制作成领带与头巾。这四个设计展现的是新加坡河的驳船、红头巾、五石子与其他怀旧游戏,以及中峇鲁住宅区。

珊迪解释,这四个设计的颜色较鲜艳,同时也展示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与景点,因此可成为联络官与亚细安各国代表交流的话题之一。

她说:“新加坡有很多不同层面的故事,我希望亚细安各国代表看到这些设计后,能向联络官了解的不只是新加坡的经济发展,还有更多有关我国发展历史、社区精神及国人日常生活中的温馨故事等。”

另外,食品公司The Cookie Museum约两年前研发的本地首个辣椒螃蟹口味曲奇饼,也将是今年四个亚细安经济部长会议上分发给各国代表的纪念品之一。

公司创办人王世钦(52岁)受访时说,产品的包装会让消费者觉得他们像是拿着一盘辣椒螃蟹,曲奇饼上特地加上日本小螃蟹,其口味也具有浓郁海鲜与香料的味道。“食物能协助塑造我国的文化与历史,因此我希望这个曲奇饼不光是好吃,也能从多个层面引起食客对本地美食的兴趣,同时也提供一个机会让我们分享有关新加坡的故事。”

贸工部亚细安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莫岚达(Bernard Miranda)说:“我们希望将新加坡产品和品牌展示给更广大的亚细安市场,因此这些产品都是经过多重考虑的。亚细安拥有超过6.3亿人口,加上中产阶级人口不断增长,这不只提高对消费品和服务的需求,也为我国企业提供了走出新加坡,进入这些新市场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