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配合亚细安峰会 今年屠妖节活动延长一个月

今年的屠妖节配合亚细安峰会,将比以往持续多一个月。(档案照)
今年的屠妖节配合亚细安峰会,将比以往持续多一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年的屠妖节活动将在本月22日启动开幕仪式,与往年不同的是,活动将比以往持续多一个月。

小印度店主及传统协会(Little India Shopkeepers and Heritage Association,简称LiSHA)主席拉扎库玛昨日(9月13日)在屠妖节新闻发布会上形容,活动延长一个月是为了配合11月11日至15日在本地举行的亚细安峰会。

“新加坡是今年亚细安峰会的东道主,超过25个不同国家领导人将会前来新加坡,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灯饰来欢迎他们。”

今年的灯饰由七种不同颜色的灯泡组成,共有约200万颗。总统哈莉玛将在本月22日为亮灯主持仪式。

此外,LiSHA今年为游客及本地公众组织许多有互动及有创意的活动,希望借此宣扬印度文化,同时回馈社会。如首次在屠妖节上亮相的篝火晚会,将于10月20日晚7时在客来福街(Clive Street)举行,演员会以话剧方式为民众讲述屠妖节由来。

又如印度同胞的“打弹珠”和“飞行棋”等其它传统游戏,也将于11月17日傍晚在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与本地公众见面。为了确保游戏的多样性,LiSHA称在接下来的每个月第三个星期六,他们都会对游戏进行一次轮换,直到2019年底。

这次屠妖节活动由新加坡旅游局、印度教基金管理局等十多家机构支持,开销超过100万元。今年的屠妖节在11月6日,亮灯活动将于11月25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