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李总理:亚细安今年落实具体措施迎接未来挑战

我国正式把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的棒子交给下任主席泰国。(唐家鸿摄)
我国正式把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的棒子交给下任主席泰国。(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共同体今年在反恐、经济融合、发展智慧城市,以及促进各成员国青年结下友谊等领域有诸多建树,但这只是亚细安新篇章的起点,构建和强化亚细安共同体之路没有终点,各国须继续保持本区域的开放和包容,也要继续推进经济融合,集中人才等各种资源,提升亚细安人民的生活素质。

李显龙总理星期四下午为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主持闭幕仪式时,也感谢各方的支持与努力。“有了大家集体的贡献和努力,我们朝一个更团结、有韧性且创新的亚细安相当大步地向前迈进了。”

我国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时,亚细安落实了不少具体的措施,更好地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这包括亚细安经济部长本周一签署了《亚细安电子商务协定》,促进各国政府和企业间的“无纸”贸易,提升交易速度和效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的谈判今年也取得实质进展,有望在明年完成商讨。

随着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正式落幕,我国也正式把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的棒子交给下任主席泰国。亚细安成员国每年按国家英文全名的顺序轮替担任主席国。主席国负责主办亚细安峰会和系列会议、亚细安协调理事会(ASEAN Coordinating Council)会议、三个亚细安共同体会议和相关的部长会议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