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李总理:我国乐于同下来的亚细安主席国合作 推进智慧城市网络发展

李显龙总理在亚细安峰会闭幕记者会上讲话。(唐家鸿摄)
李显龙总理在亚细安峰会闭幕记者会上讲话。(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担任亚细安主席国期间提出建设亚细安智慧城市网络,李显龙总理说,新加坡乐于同接下来的主席国紧密合作,继续推进智慧城市网络的发展。

他在亚细安峰会闭幕记者会上指出,亚细安领导人与其他伙伴国之间在过去几天的对话与讨论中取得丰富成果。

李总理说,所有亚细安国家都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磋商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各国也表达了强烈的政治意愿,在2019年内完成磋商工作。“达成协议后,这将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区,涵盖全球45%的人口,占国际贸易的40%和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

在朝鲜半岛局势方面,亚细安对韩国与朝鲜之间的三次首脑峰会和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表示欢迎。“亚细安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一切努力表示支持。”

李总理指出,各方就南中国海领土纠纷展开了“良好的意见交流”,并同意在2019年内完成《南中国海行为准则》单一磋商文本草案的一读。他说,“磋商还在初始阶段,我们前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针对缅甸罗兴亚难民问题,李总理说,缅甸已邀请亚细安人道救援与灾难管理协调中心(AHA Centre)参与协助将难民遣送回国。李总理指出:“亚细安已准备在这个课题上扮演主动和积极的角色,并将支持各方努力取得全面而持久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