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港商两代人乘改革浪潮建高球王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港商朱鼎健接过父亲衣钵,如今在深圳观澜湖建设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尔夫球场。(受访者提供)
港商朱鼎健接过父亲衣钵,如今在深圳观澜湖建设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尔夫球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992年,还在国外念书的朱鼎健,陪伴父亲、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第一次来到深圳。


朱鼎健清楚记得,当年的深圳俨然是自行车(脚踏车)王国,“马路上一部私家车也没有”。父子俩驱车四个多小时到了深圳北部的观澜,只见一片荒芜之地。对于父亲要兴建高尔夫球场的念头,朱鼎健“完全不能理解”。


那是邓小平南巡并启动中国“第二次改革”的关键年头。邓小平早前曾在1988年提出,要在内地“再造几个香港”。青年朱鼎健一算,深圳与香港的GDP相差整25倍,心想“这根本没有可能”。万万没有想到,短短30年后,这即将成为事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