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李爱社:从影片看改革开放4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相关活动正如火如荼的推进,有关进一步改革开放的举措也在出台中,想必12月18日,也就是40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举办之时,或者当年22日闭幕之时,将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隆重的纪念大会。


就像去年金砖国家厦门会议期间,9月3日下午的工商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中所述的那样:“改革开放近40年,到明年我们要隆重地纪念一下,……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两会”上也说:“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最好的纪念,就是改革更深化、开放更扩大。”


中国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一位从改革的意义指出了纪念的要旨,一个从纪念的目的强调了今后的目标,改革开放40年的重大意义,由此可见。关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肇始,其实在有关政策制定者和有关事件参与者的回顾中,已经给出了答案。但是,从改革之初的偶发行为,会启迪中国人如何找到后来出台政策的轨迹,并激发中国今后更多改革举措的出台或者酝酿改革方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