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

张志贤:一带一路能推动新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指出,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下的合作,有潜力扩大和加深两国关系,让新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张志贤今早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李显龙总理上星期在德国汉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肯定了新中两国实质性的双边关系、频密的高层交流和双边合作的良好进展。

张志贤说,两国在“一带一路”下的合作就是一个例子,这有潜力扩大和加深新中两国的关系,让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新加坡和中国在2015年把两国关系定位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两国将在未来一年中,拟定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新加坡目前是亚细安—中国关系协调国,明年接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张志贤说,新加坡希望与中国和伙伴国家合作,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谈判,加强推进本区域自由贸易的决心。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主题是“持续深化合作:迈向未来经济,共建一带一路”,邀请60多位中国课题专家,以及500名商界领袖、企业家和资深专家学者出席,探讨未来经济带来的新契机,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对周边各国的影响与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