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

专家:自动驾驶交通工具比人类司机更安全可靠

字体大小:

中国蔚来资本创始合伙人;投委会委员张君毅今天强调,不能因为自动汽车存在可能的安全问题就不使用,并例举智能手机也同样造成一些安全问题,但人们并未因此而弃用。

张君毅今午在本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一场题为"智能城市方案与未来交通"的演讲问答环节上,就人们对智能汽车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的担忧及讨论,作出上述回应。

他认为,政府在这方面需要扮演重要角色,并指政策必须跟上科技的步伐。

与会的我国交通部远景规划司司长陆思伟则指出,自动驾驶交通工具其实比人类司机更可靠、安全。此外,自动汽车在编程上就已拥有更安全的设定,在紧急情况下,也会自动刹车。

陆思伟表示,对安全问题并不担心。他说,共享式的自动车内将备有传感器,能在发现异常情况时,向有关当局发出信号。

新科动力总裁李香龙则预测,在对自动车的管制方面,当局可能会采用类似于航空业的标准,着重在对信号方面的管制。

(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