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

李学凌:中国的手机支付模式已趋向成熟

李学凌指出,手机支付的功能在中国已被人们广泛地使用,但新加坡在这方面的发展却依然不足。(陈渊庄)
李学凌指出,手机支付的功能在中国已被人们广泛地使用,但新加坡在这方面的发展却依然不足。(陈渊庄)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互联网语音平台提供商——欢聚时代(YY)的联合创始人李学凌指出,手机支付的功能在中国已被人们广泛地使用,但新加坡在这方面的发展却依然不足。

李学凌今天上午在本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一场题为“把握瞬息万变的中国消费者”的讨论会中,发表上述观点。

他预计,在未来五或十年里,中国创造的商业模式或概念将走向全球,为人们打造更加便利和舒适的生活。其中,中国目前的手机支付模式已趋向成熟,当地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无需掏出现金。

不过,这两天在新加坡出差的他,感叹于本地在朝“无现金”发展的过程落后于中国,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他说,这两天是他这一年半以来第一次带着信用卡出门。

另一方面,参与同场讨论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杭州九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孙颖表示,今天中国年轻族群的消费方式已从“买产品”转变成“买服务”。

据他观察,目前有许多行业譬如共享单车、订餐服务或德士预定服务等等都已成了新一代的消费模式。他认为当消费者的眼光发生变化时,需求和角色也会随之改变。因此,随着中国消费者的视线逐步放眼全球各地,他们的需求也会产生新的变化。

他指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现在都渐渐偏向于小众品牌,并喜欢与自己生活圈子或品味相符的商品。他把这个趋势定义为“购买生活方式”,即年轻人希望购买的商品能展现自己的个性或身份,这也是为什么现今许多欧洲小众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