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

与会企业家:传统经济产业能和新经济共同发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今天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展望推动中国新经济的增长动力”主题讨论会上,与会企业家认为传统经济产业可以和新经济共同发展。

钛媒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何娟表示,历史上出现四次工业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是蒸汽时代,所谓的动力革命,带来一拨新的技术企业的诞生;第二次工业革命是电气化,又带来一波新的技术企业的诞生;第三次工业革命是源于美国的互联网和数字化,诞生了一拨互联网巨头;现在人们讨论的是智能化革命,即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革命。

她说,根据钛媒体的数据库,去年以来,因人工智能所诞生的企业,在中国就有398家,发生融资的次数有500多起,融资额达到571亿元人民币(118亿新元)。

她说,新经济带来经济增长的巨大拐点,这个拐点从2012年开始,我们感受到四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一是中产阶级快速增长和成熟,比如,过去人们关心消费的性价比,现在人们更讲究生活的品质,出现了消费升级的大潮;二是一切都在移动互联网化,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与此同时,如今很多企业患上了互联网焦虑症;三是人工智能;四是双创,也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量从传统产业出来的人开创事业。

蔚来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君毅则表示,传统经济是1,新经济是0,新经济只有结合传统经济才能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