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2016海丝博览会今天闭幕 观众23.8万人次增120% 展商普遍满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海丝博览会今天顺利闭幕。组委会统计,观众达23.8万人次,比上届增长120%。其中专业观众2.8万人次,同比增长31.5%。共达成各类签约项目700个,涉及金额2068亿人民币(约422.9亿新元)。参展商普遍满意,不过也有人提出建议。

土耳其陶器商人Gokhan Bukmus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连连对组委会竖起大拇指,直赞“完美”。自认很注重细节的他说:“东莞的组委会很细致入微,不仅布展期间提供空调和灯光,还在每个走道设置摄像头,保证货物安全。”

他表示两天的专业开放日,已和超过10名买家达成初步协议。“这是我第三年参加了,等展会一结束,我就马上报名参加下一届!”

海丝博览会秘书处对参展商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93%的受访者表示满意,89%的受访者表示会继续参加2017海丝博览会。据悉,目前已有18个海外展团签订了参加下届海丝博览会的协议。

印尼柚木户外家具Teak123中国总代理龚捷则认为,东莞三年办展,一年胜过一年。“无论是氛围、装潢还是展场布局,一直都在进步,也越来越走向国际化。”

他建议,组委会来届能提供更多渠道与展商即时沟通。“作为家具商,我想有更多存放包装和展品的空间,不过找不到人反映情况。”

美中不足的是,展会现场出现了疑似假货的情况。韩国牙山温宫化妆品首席执行官李先生透过韩语翻译向记者表示,韩国馆内有商户低价售卖假冒商品,让他很头痛。

“有个别商家卖的并不是报名时产品清单上所列的商品。韩国人知道那些马油和芦荟胶是假货。但我担心中国消费者用了不好的产品,会对韩国商品产生糟糕印象,最终受害的是正牌厂家。”

李先生坦言,受低价假货影响,截止昨天,销售额只及过去两年的10分之一。他希望主办方对参展货品质量把关更严格。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昨天下午受访时回应,会马上派人跟进情况。“我们必须要保证展会品质,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不能有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展馆。”

他说,组委会未来会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假的力度。“第一关就是报产品目录清单时加大审查力度。另外就是在布展和实际展会期间,和工商部门一同‘明察暗访’便衣抽查,也欢迎观众举报,杜绝任何假冒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