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声音

【智慧篇】升级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后 广州知识城有了哪些变化?

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全面提速,大批高端项目将在近两年建成。(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全面提速,大批高端项目将在近两年建成。(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字体大小:

去年11月,新中两国政府签订《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升级合作的框架协议》,中新广州知识城从首个企业先行项目,正式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的项目,升级之后,知识城都有了哪些变化?

中新知识城开发建设办表示,在知识城升级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以后,中新两国政府进一步强化了对知识城发展的指导,推动了知识城快速发展。

中国方面,商务部、外交部、广东省政府、省商务厅、省外事办、广州市商务局、市外事办等单位及领导近期密集到知识城调研并指导工作,广东成立了副省级的知识城联合实施委员会,由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担任粤方主席,统筹协调中新广州知识城升级发展实施推进工作,并由广州市政府牵头成立专责小组,开展相关的工作。

中新知识城开发建设办表示,新加坡方面也在加快组建联合实施委员会新方组织架构,并在上月的粤新联席会议上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形成中新双边对等的工作对接机制。

今年以来,新加坡共派出政府高层及企业九批近100 人次赴知识城调研,包括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锟、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等新方高层领导带队考察中新合作进展情况,见证合作项目动工。

中新知识城开发建设办表示,通过双方高层频繁的互访,中新双方进一步提升了合作深度和层次,将共同把知识城打造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