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

鼓浪屿美食探路

字体大小:

说起鼓浪屿的美食,龙头路是必到的美食街:沙茶面、海蛎煎、面线糊、土笋冻、鱼丸……还有叶氏麻糍、汪记馅饼,都是不容错过的地方美味。

网红奶茶、手信店,有时间入店泡一会儿、发个呆,玩下自拍好开心。

鱼丸

鼓浪屿有多家鱼丸店,据网友们推荐,183号的龙头鱼丸店口碑上佳。据说无现金支付年代,这家店坚持“只收现金”,可见老板的底气与霸气一斑。

fishball20170826_Large.jpg
龙头路鱼丸店(孟丹丹摄)

海蛎煎

鼓浪屿的海蛎煎与潮汕的蚝烙,虽都是以牡蛎为主,却有所不同。

鼓浪屿的海蛎煎少油,搭配甜辣酱,吃起来比较温润;潮汕的蚝烙则用很多的油把蚝烙炸得外酥里嫩,一般不加调味品,再配上咸鲜的鱼露。

沙茶面

沙茶面,重点在沙茶酱。沙茶酱由虾干、鱼干、葱头、蒜头、老姜等十几种食材,经油炸香酥再研磨细制成。

沙茶酱做汤头,配上鱼丸、豆腐泡、肉片、青菜,还有爽滑的黄面,就是一碗令人馋涎的沙茶面了。

shacha20170826_Large.jpg
鼓浪屿小吃:沙茶面(顾功垒摄)

土笋冻

土笋冻是由一种野生的环节状软体动物熬出胶汁所形成的“冻”,有滋阴降火、清肺补虚和养颜等功效。

tusundong20170826_Large.jpg
鼓浪屿特色小吃土笋冻(孟丹丹摄)

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张三疯其实不是人名,是“一只鼓浪屿的猫”。

据说,这只猫小时候一天疯三回,还特别有个性,从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后来,有人就以此为营销噱头, 创立奶茶铺。

岛上网红店,有多个店铺,为了应付大量游客,店家制好多款热门奶茶,客人二维码扫码付款,奶茶即刻被提走,不必等候店员制茶。

zhangsanfeng20170826_Large.jpg
鼓浪屿网红店:张三疯奶茶铺(顾功垒摄) 

赵小姐的店

洋派的外观,民国怀旧的内装修。店中烧仙草最受欢迎,精致的瓷碗配上别致的勺,红芸豆、葡萄干、芋圆粒,再加上略苦的烧仙草,炎炎夏日令人清心透凉。

misszhao20170826_Large.jpg
赵小姐的店(孟丹丹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