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

体验鼓浪屿民宿 发现不同的精致和惊喜

字体大小:

鼓浪屿的客栈民宿,大多有各自独特的品味,有的古朴怀旧、有的浪漫温馨,有的吹欧式风,有的则走田园风,还有后现代风……

喜爱民宿的旅者,可以选择变换不同风格的民宿,体验不同的精致和惊喜。

1. 琴海庄园——鼓浪屿海拔最高的家庭旅馆

qinhai20170826_Large.jpg
鼓浪屿海拔最高的民宿:琴海庄园。(孟丹丹摄) 

特色:这里三面看海、一面看山,躺床上可饱览海景。

趣闻:1920年蒋介石途经此地,因恋上这里的好景致而留宿多日,并给予颇高的评价:“向东南而背西北,竖立山巅,海水围绕,绿树满野,是诚山明水秀,风和气清之地。吾能住此三足月,养气读书,则无上之幸福也。未知能否?”

地址:鼓声路2号

2. 李家庄咖啡休闲旅馆(李清泉别墅)——鼓浪屿上最贵的家庭旅馆:

特色:贵在名宅+高档家具+安静

淡季房价介于400至700元(人民币,下同,约80至140新元),节假日房价可超过1000元

趣闻:李家庄建于1903年,欧式风格建筑,由爱国华侨李清泉先生买下,修缮后改名“李家庄“供其父安养。2008年别墅修葺一新,对外营业。

地址:漳州路38-40号

3. 船屋———宛如一艘海轮的家庭旅馆

特色:因势造屋,位于坡顶,呈长三角形,登三楼俯视,宛如一艘正待远航的海轮。房间海景、市景兼收,装修精致。

趣闻:建于1920年,由美国建筑师郁约翰(也是鼓浪屿八卦楼建筑师)设计,是鼓浪屿最古老的别墅之一。

地址:鼓新路48号

交通便利的旅舍

1) 海坛路72号

特点:闹中取静的二层小客栈,旅馆设施简约时尚,有不同的主题房间。

地址:如其名,海坛路72号,由这里去日光岩、菽庄花园、龙头路,约10分钟步行可达。

minsu20170823_Large.jpg
海坛路72号旅馆(孟丹丹摄)

2) 娜娜家庭旅馆(张三疯猫窝旅馆)

特点:有网友调侃,每日清晨不必调闹钟,就会被吵醒。到底谁当了“叫醒闹钟”?去住了才知道哦。

地址:龙头路8号,位于鼓浪屿的闹市中心地段。

3)鼓浪屿国际青年旅舍(原德国领事馆)

特点:宽敞的庭院+ 高高的楼顶+主人的四只猫咪。

地址:鹿礁路18号,距离鼓浪屿游客进出的三丘田码头仅100米

(联合早报 孟丹丹 文/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