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周年

宴请建国一代 缅怀建国总理

亚历山大村商联会以宴请年长者的方式,追思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应邀出席活动,为年长者分派红包。(叶振忠摄)
亚历山大村商联会以宴请年长者的方式,追思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应邀出席活动,为年长者分派红包。(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许翔宇 报道

hsiangyu@sph.com.sg

亚历山大村商联会以宴请150名低收入年长者的方式,追思逝世一周年的建国总理李光耀,以此发扬他生前秉持的价值观。

这场缅怀李光耀的活动昨早在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旁的广场举行。

出席午餐宴的年长者包括居住在红山和女皇镇如美岭街(Mei Ling Street)、东陵福(Tanglin Halt)、史德林路(Stiring Road)一带的低收入户。

亚历山大村商联会主席林咏諨说,区内不少老人家希望在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之际对他表达追思。“商联会应居民要求举办这次活动,也特别招待年长者享用午餐和为他们发派红包,以延续李先生生前关怀区内老人家和鼓励各界人士回馈社会的精神。”

活动也安排居民上台分享对李光耀的回忆。在女皇镇居住50多年的林金钗(79岁)是其中一人。林金钗受访时说,李光耀对新加坡的建设做出巨大贡献,像她这一代的人都见证新加坡从落后走向繁荣进步的历程。“我从未和李光耀先生说过话,但我对他所倡导的种族和谐等价值观、治国理念以及对国际局势的判断十分敬佩。”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与同为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谢世儒医生应邀出席活动,也为现场年长者分发红包。

李光耀从1955年直到去年逝世,一直服务于丹戎巴葛区以及较后出现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负责女皇镇区事务的谢世儒说,这一带居民与李光耀感情深厚,每逢节日常会宴请区内年长者的商联会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也为因为行动不便而没有到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参与纪念李光耀逝世一周年活动的居民提供方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