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奥运:女子举重许淑净夺下台湾第一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举重选手许淑净周日(8月7日)与中国(大陆)选手黎雅君正面交锋,最终夺下女子53公斤级赛事金牌,是台湾在里约奥运会的第一金。

据BBC报道,身披中华台北战袍的许淑净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和212公斤,拿下金牌。赛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黎雅君,在抓举部分以101公斤暂居第一,也创下新的奥运抓举纪录。挺举部分形成许淑净与黎雅君两人对决。

黎雅君在挺举时先挑战123公斤,但在最后一刻被裁判判定手肘微弯而算失败。当时教练团与黎雅君均未察觉被判失败,因而在第二举、第三举都挑战126公斤,两次皆未成功,在三次挺举都失败之下失格无缘奖牌。

许淑净挺举第一把112公斤成功,第二把126公斤失败,第三举由于确定已夺金则放弃。最后以总和212公斤夺金。

同日由谭雅婷、雷千莹、林诗嘉组成的台湾射箭女团在四强赛遭遇上届冠军韩国队,以局分1:5败阵,下一战则以局分5:3击败意大利,夺得铜牌。

这是许淑净第二面奥运举重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许淑净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3公斤,总和成绩219公斤,原本得到银牌,但因金牌得主──入籍哈萨克,中文名为赵常玲的祖尔菲亚药检未过,今年6月16日国际举重总会(IWF)公布药检报告后被取消金牌,许淑净因而递补夺金。

它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跆拳道男女选手朱木炎、陈诗欣的金牌之后,中华台北在奥运史上的第三面金牌。里约奥运则是第四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