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奥运:唯一俄国田径选手被禁赛

 原来已经获准参加巴西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唯一一名俄国选手达尔娅·克里希娜被禁赛。(路透社)
原来已经获准参加巴西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唯一一名俄国选手达尔娅·克里希娜被禁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原来已经获准参加巴西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唯一一名俄国选手被禁赛。

据BBC报道,国际田联根据未详细说明的新的信息,撤销了俄国跳远女选手达尔娅·克里希娜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此前,国际田联虽然全面禁止俄国队参赛,但表示在美国受训的克里希娜因未卷入兴奋剂丑闻是“干净的”,从而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

这位25岁的运动员坚持称自己是无辜的,并将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由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发布的报告指责俄国官方支持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国际田联和里约奥运会于是禁止俄国队参赛。

克里希娜因为在美国接受并通过了药检,因此此前被网开一面。她原计划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下周二开始的跳远比赛。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的话说,国际田联在最后关头禁止俄国唯一的田径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是“一个玩世不恭的笑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