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美国泳将罗切特报假案面控

罗切特为报假案道歉,但还是无济于事。(法新社)
罗切特为报假案道歉,但还是无济于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巴西警方前天证实,将提控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谎称被劫报假案的美国男泳将罗切特。

巴西媒体引述巴西警方发言人说,这名32岁奥运金牌泳手可能被判坐牢,但巴西司法部尚未对此发表看法。

巴西警方说:“莱恩·罗切特被控报假案”,这起案件已转交法庭处理。他们已建议,法庭发出传票,传召目前人在美国的罗切特回巴西问话。

巴西G1 Rio新闻网站引述警方发言人布劳内的话说:“一旦他(罗切特)被传召,无论他上庭与否,都将面对相同惩罚,即面对一至六个月的监禁。如果他不出席听证会,审讯将照旧进行,直至最终下判为止。”

除了坐牢外,罗切特也可能就此事面对国际奥委会和美国游泳总会的纪律处分。

罗切特曾表示,自己与三名美国泳队队友狂欢后在回返奥运选手村途中,被假扮警察的抢匪袭击。

里约警察总长维罗索之后在记者会上说,这些泳手并没有遇劫,反而是在油站洗手间涂鸦后尝试逃跑时被扣押。闭路电视画面显示,他们在涂鸦油站洗手间后准备离开时被保安人员质问,冲突升温后,保安人员拔枪命他们坐在地上。他们过后赔偿了50美元(约68新元),回返选手村。

罗切特的言论先是让里约奥运会东道主巴西受到猛烈抨击,在被巴西警察识破谎言后,则令美国泳队蒙羞。

包括游泳品牌速比涛(Speedo)和时尚品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在内的四家公司,本周决定终止与罗切特的赞助合约。

罗切特在接受电视访问时公开道歉,他说:“我为这一切负全责。我过于夸大这件事,如果我没这么做,我们就不会陷入这样的窘境。”

罗切特也写了道歉声明,但网上广泛流传指他不是真心道歉。之后他也承认,自己在陈述事发经过时尚未酒醒。

不过,就在前天,美国喉糖公司Pine Bros向罗切特伸出援手,要他担任他们的广告代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