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烟霾再度来袭国人从容应对

全岛各地自昨天清晨开始被烟霾笼罩,空气中的烧焦味许久不散。本报记者昨天上午约11时半在滨海湾一带所拍摄的照片显示,对岸高楼几乎被浓重烟霾“吞噬”,只能隐约看到轮廓。(梁麒麟摄)
全岛各地自昨天清晨开始被烟霾笼罩,空气中的烧焦味许久不散。本报记者昨天上午约11时半在滨海湾一带所拍摄的照片显示,对岸高楼几乎被浓重烟霾“吞噬”,只能隐约看到轮廓。(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烟霾昨天突然来袭,空气污染指数自凌晨不断攀升,并在下午达到中等至不健康水平。但受访的机构、学府和公众都能及时应对,尽量把烟霾带来的影响减至最低。

烟霾昨天突然来袭,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自凌晨1时起不断攀升,并在下午3时达到中等至不健康水平。

不过,受访的机构、学府和公众都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尽量把烟霾带来的影响减至最低。

春之智幼儿园(义顺)校长陈来玉受访时指出,校方昨天把户外活动改为室内学习活动,同时关上课室窗户,启动冷气设备和空气过滤器,确保课室内的空气流通。

她说,孩童昨天都照常到幼儿园报到。校方会留意接下来几天的情况,采取必要的防霾措施。

伟源小学校长潘瑞玲说:“当校方早上发现天气烟霾情况恶化后,已经将体育课安排在校内室内体育馆进行。每间课室也启动了空气净化器,所有教师都会通过WhatsApp群组获知最新的空气污染指数。”

所有学校都有空气净化器

教育部曾在今年初宣布派发约2万5000台空气净化器给各中小学,在出现烟霾情况时,每间课室都能有净化器帮忙净化空气。目前,所有学校包括特别学校,以及教育部幼稚园都有足够的净化器。

根据教育部的空气净化器使用原则,学校应在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达到201至300点的不健康水平时,开启课室的空气净化器,并关上门窗。

不过校方可以根据个别情况,或参考3小时PSI来决定是否要使用空气净化器。教育部也提醒校方要留意室内舒适度,可适时地在空气质量改善后,打开门窗促进空气流通。课室内也应开风扇,确保室内保持舒适。

本地学府去年曾因空气污染指数突破300点的有害水平而宣布停课。

专门接收年长病患的广惠肇留医院昨天取消所有户外活动,并为有需要年长住院者提供口罩,减少烟霾对他们的健康影响。

余仁生中医诊所陈秋生医师说,若因烟霾出现口干、咽喉不适或眼睛刺痛等情况者,可通过饮食调理,预防或减少生病概率。他建议这段时间人们应尽量吃的清淡,多喝汤水、绿豆汤或凉茶,同时减少户外活动。

昨天居高不下的空气污染指数也带动了外卖服务。

德国送餐服务网站Food Panda新加坡总经理艾玛(Emma Heap)受询时透露,昨天上午的外卖订单比上周五同一时段要多出三成,其中不乏来自办公大楼的订单。

她说,公司也向外出送餐员工提供口罩和消毒纸巾,减少他们工作时的健康风险。

本地西部地区昨天中午12时的一小时PM2.5指数,一度飙升至每立方米216微克,属本地最高,不少西部居民也抱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郁难闻的烧焦味。

家住蔡厝港的李伊珍(40岁,家庭主妇)说:“昨早6点多一起来就觉得呼吸困难,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到处变得雾蒙蒙一片,便觉得情况不妙。还好前几年已有经验,买了不少口罩准备着,就赶紧拿出来让家人戴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