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我国教育部:过300点危险水平 学校因烟霾停课受影响会考将改期

倘若学校因隔天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预计超出300点的危险水平而停课,影响会考的进行,受影响的试卷将改期,整个考试期也会延长。(海峡时报)
倘若学校因隔天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预计超出300点的危险水平而停课,影响会考的进行,受影响的试卷将改期,整个考试期也会延长。(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教育部说,倘若学校因隔天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预计超出300点的危险水平而停课,影响会考的进行,受影响的考卷将改期,整个考试期也会延长。

小六会考在即,面对时来时散的烟霾,学校已采取一系列的防霾措施,包括安排考生在有冷气的室内空间进行考试。如果会考碰上学校因烟霾而关闭,受影响试卷将会改期,整个考期也会延长。

教育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随着全国考试即将开始,学校已做好安排,让所有考生在封闭的空间考试,如教室或礼堂。万一烟霾情况出乎意料地恶化,学校也将使用空气净化器,以确保考生能在安全的环境下考试。

如果考生在考试中感到身体不适,当局也有一套应对机制,包括协助因烟霾而生病的学生。

教育部说:“如果考生无法参加或继续考试,我们必须优先考虑考生的健康状况。学校现有程序是将情况上报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以供特别考虑,考生不会因此吃亏。”

小六离校会考听力测验今天开始,笔试则将从下周四开始。

教育部说,倘若学校因隔天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预计超出300点的危险水平而停课,影响会考的进行,受影响的试卷将改期,整个考试期也会延长。

“会考改期的通告会与学校关闭的通告一起公布。学校和私人考生将分别通过他们的学校和考评局接获通知。”

本地前天晚上的24小时PSI持续上升,到了昨天凌晨2时,南部的24小时PSI突破154点,并维持了三小时。这也是近年来最高的24小时PSI。

空气素质在昨天早上好转,比较能反映当下烟霾情况的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从昨天清晨6时开始,就回落至不超过每立方米55微克的正常水平。

受访校长:已有抗霾经验

截至昨天晚上11时,我国的24小时PSI介于79点至87点,处于适中水平。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则介于每立方米13到31微克,处于正常水平。

美华小学校长蔡晓琳受访时说,校方原本就安排学生在有冷气的教室考试,无论烟霾是否来袭,都不会造成影响。她说:“我们也提醒教职员要多照顾自己的身体,必要时戴口罩。”

维林小学校长黄耀麟说,各校几年前碰到的烟霾情况更严重,都已有一定的抗霾经验。“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受烟霾影响的学生,让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下上课和考试。”

受访家长表示,希望会考不会改期,因为这不仅影响孩子的心理,也影响家长的日程安排。

从事企业通讯的黄琲玲(45岁)指出,儿子在参加学校预考,已在有冷气的环境中考试,以适应真正的考试环境,所以不是很担心考试环境的安排。

“除非绝对必要,否则我觉得考试应该继续进行,特别是因为孩子们一直在努力备考。”

张秋燕(40岁,补习教师)说,空气素质时好时差,到了下午时分,家里会变得很闷热,因此这几天都会关窗开冷气,让儿子备考。“PSI如果上升到100多点,我觉得对学生的健康肯定会有影响,也会影响他们的考试表现。希望烟霾情况不会持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