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30特辑

“一带一路”带来合作新机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新中经贸合作从传统的贸易、金融领域向外拓展,越来越多新加坡企业在中国涉足医疗、教育、环境、法律等领域,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则通过新加坡进军东南亚。


中国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该倡议得到新加坡的支持。依托“一带一路”,新中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服务互联互通、第三方市场和专业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配合“一带一路”的提出,中国在2014年倡议并引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加坡是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之一,我国时任副总理兼财长尚达曼当时到北京出席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的仪式,并代表各国代表发言。


中方数据显示,新加坡对华投资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总投资的85%;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有约三分之一经由新加坡流向其他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