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30特辑

导演陈哲艺与文牧野 追梦电影 痛并快乐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导演陈哲艺与文牧野相差一岁,过去在电影活动上擦肩而过,不太熟悉的两个人却网上对谈尽兴交流,分享拍电影的乐与痛,创作的动力,灵感的来源。


陈哲艺苦恼个人电影语言日益成熟却未有尽情发挥的环境条件,拍电影的痛苦越来越多,却深陷创作的快乐而无法自拔。文牧野畅谈电影创作能触碰他人的人生,走没有人走过的路,兼顾市场喜好与拍电影的初心,理性与感性可以共存。从小看中国电影长大,大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文牧野年纪轻轻就清楚电影创作须扎根本土,盘根扎实,枝叶茂盛,攀登世界的天空。陈哲艺在新加坡英语环境长大,到英国深造,与妻儿旅居伦敦,但儒家文化与东方美学在他的血液奔流,滋养他的灵魂。


两位在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下长大,谈电影理想毫无隔阂,不约而同地点出第八艺术的核心价值是传达情感,需要文化的根,生活的土壤,执导筒是因为爱电影,而不是导演身份可名利双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