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30特辑

收藏家曾国和与王薇 收藏美的创造 递传千古风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艺术收藏是非一般的玩物恋物。受世人敬仰的传奇艺术收藏家,兼具财力、眼力、魄力,透过建立完整收藏体系,保存艺术家才华的结晶,梳理作品时代精神与前人神交,并为后人保管文化资产,促进历史文化与美学修养的隔代交流。


新加坡收藏家曾国和与中国收藏家王薇相识于十年前香港艺术品拍卖场,都是艺术收藏界的名家。曾国和用12年整理、研究个人收藏的中国书画,出版《新加坡秋斋藏画》九卷,具备史家视野,格局宏大。王薇与先生刘益谦创办龙美术馆,展现中国当代杰出企业家的雄厚财力与文化品味及社会回馈,建筑国际文化交流桥梁的不凡气魄。


21世纪时代精神轻物质重体验,越来越多人追求断舍离,推崇财富以外的精神宝藏。时代的品味也见于艺术收藏界,千金购藏的珍品透过私人美术馆展览,接受大众注目礼,填补公共美术馆遗珠之憾。曾国和计划在十年内筹建19及20世纪中国绘画美术馆,让更多人有系统地欣赏中华传统艺术,抢救文化鉴赏断层。王薇对中国“红色经典”情有独钟,希望和平环境成长的中国年轻一代欣赏到中国革命时代的优秀作品,学习历史,懂得感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