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2016第四届中新知识论坛在广州开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第四届中新知识论坛今日上午在广州开幕。本次论坛以“开放﹒合作﹒创新——国际化背景下的创新资源集聚”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等800多名嘉宾参加。

为期两日的论坛期间,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副主席 Mr. Steve LEONARD、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务总监兼副校长(科研)蓝钦扬、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司长纪华胜、国际知识产权商业化促进会(IIPCC)理事成员余克伟、中关村合众创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胥和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校长董小麟等专家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上述专家将分别从知识型经济推进科研与创新、国际创新资源集聚的具体实践、国际化开放合作下的创新浪潮等多维度,探讨开放合作平台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如何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创新活力,探索建立破解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等。

作为粤新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在努力推动国际化“双创”(创新创业)建设,中新知识论坛则是新粤双方合作软件移植“请进来”培训的高端平台,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四届。论坛旨在进一步发挥新加坡软件移植“请进来”的效应和影响力,更好借鉴吸收国际经验,促进知识城的建设发展。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黄国祥表示,经过六年的积淀,知识城区域创新驱动的作用逐步彰显。其中,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中新广州知识城软件转移卓越中心(CREST)等国际化产学研平台将起到极大的集聚效应,并满足广州市、广东省经济、社会、城市发展等方面转型升级的需求,开展高端人才培养培训、高端科学实验研究工作。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兼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志英等人今日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曾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