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在广州知识城开幕 

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星桥腾飞集团设立的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今天在广州知识城开幕,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左四)出席了揭幕仪式。(林展霆摄)
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星桥腾飞集团设立的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今天在广州知识城开幕,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左四)出席了揭幕仪式。(林展霆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本地企业与中国制造业提供合作平台的“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今天在广州知识城开幕,五间新加坡先进制造企业率先入驻,有望与中国制造商合作,开发智能解决方案和行业标准。

“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简称企发局)和星桥腾飞集团设立,该中心将为会员公司“牵线”,让它们接触广州开发区的跨国与中国企业,并参与促进业务交流和配对的各类研讨会、工作坊、展览会等;星桥腾飞集团集团将提供支援服务,协助这些企业融入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商务生态。

首批入驻的五家企业分别是:运动方案专家雅科贝思(Akribis Systems)、智能建筑能效技术供应商巴克斯环保科技(Barghest Building Performance)、可持续、环保及增值解决方案提供商江壹工业(K-One)、工业信息技术提供商伴环资讯(Plant Werx)和自动导引车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赛思托机器人(SESTO Robotics)。

按照“中国制造2025”规划,广东省政府将投入约1900亿新元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并引入机器人技术,应对劳动力成本上涨和技能劳动力短缺。借此契机,上述五家公司盼与中国制造商合作,打造接轨“工业4.0”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制造向先进制造转型。

新加坡企发局局长李沃文指出,新加坡的知识密集型制造业比重很大,占GDP的20%,新加坡的技术方案提供商因此在传统制造业转型方面,已积累一定专业技术和业绩,这些公司能与需要提升价值链的中国制造商合作,打造解决方案。(联合早报记者林展霆广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