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中新知识论坛: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

字体大小:

今日下午举办的第五届中新知识论坛上,星桥腾飞城市开发总裁陈萃菁就“一带一路”倡仪下的合作、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陈萃菁指出,“一带一路”倡仪给国际合作带来四大方面的机遇,其一是机构之间的合作,特别是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比如亚投行等;其二是政府间的合作;其三是企业之间的合作,尤其是企业需要在第三国寻求发展机会,企业间的合作可以助力;其四是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比如说高速货运列车的发展,能带来更多本地货运枢纽的形成,也可以带来企业可以参与其中的城镇化项目。

她也指出,不管是在中国范围内,还是在中国以外,新加坡企业与中国企业都可以有很多合作的机遇。

今日的论坛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董事会成员殷吉星也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训、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经验。他在回应现场听众提问时称,企业要成功走出去,最重要的是拥有这个领域的专业知识。

殷吉星举例,很多来自中国的企业与商人目前在非洲做生意,而想要进入非洲市场,无疑意味着要有所付出,包括完成很多前期的准备。

殷吉星也在论坛上分享自己曾创办六家公司的个人经验,指出创业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学会正确面对失败,他说,在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们会被鼓励去冒风险,去付出一定成本,并且要开发自己独特的知识,而不是盲目去抄袭。

(联合早报记者曾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