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王乙康: 广州知识城适合开展 新中三大平台合作

第五届中新知识论坛昨天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包容性增长”展开讨论。(陈康威摄)
第五届中新知识论坛昨天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包容性增长”展开讨论。(陈康威摄)

字体大小:

王乙康称,新中近期积极开展三个主要平台合作,即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为沿线国官员提供第三方培训。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区域优势、中新合作的背景、以及知识城的定位,都非常适合开展这三方面的合作。

昨日在广州举办的第五届中新知识论坛上,新加坡教育部长(高等教育与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新中近期积极开展三大平台的合作,其中,新粤合作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非常适合开展这三方面的合作。

王乙康在论坛上致辞时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从倡仪到现在全面铺开实施,新加坡从亚投行开始成立就积极回应,至今也一直参与,近期两国积极开展三个主要平台合作,即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为沿线国官员提供第三方培训。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区域优势、中新合作的背景、以及知识城的定位,都非常适合开展这三方面的合作。

知识城团队自2010年开始为广东培训超过7300人次

针对中新广州知识城的进展,王乙康指出,作为新粤合作理事会的新方主席,自己很高兴看到在过去六年里,中新广州知识城除了参与城市开发建设与招商引资工作之外,还在社会管理、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积极投入人力物力,促进粤新双方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借鉴。

他说,知识城团队自2010年开始,为广东省特别是广州开发区政企人员举办过无数场培训、讲座、考察等,通过“走出去”以及“请进来”的形式,至今已累计培训超过7300人次,平均每年超过1000人次,双方人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知识城的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他也表示,中新知识论坛为两地人才的交流与发展提供战略对话平台,欢迎粤方多利用知识城这一平台,培养、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新方愿全力支持,并乐意提供必要配合,也表示期待下一届中新知识论坛在新加坡举办。

中新知识论坛是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年度旗舰项目,至今已举办五届,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包容性增长”为主题。

针对新中与新粤的合作前景,多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了看法。星桥腾飞城市开发总裁陈萃菁表示,“一带一路”倡仪给国际合作带来四大方面的机遇,包括机构间的合作、政府间的合作、企业间的合作、企业和政府间的合作。

她指出,不管是中国范围内,还是在中国以外,新加坡企业与中国企业都可以有很多合作的机遇。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沐在论坛上也表示,新加坡与中国的合作道路正在越走越宽,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新加坡的相关经验、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等因素,可在“一带一路”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新加坡过去长期发展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凭借新加坡与东南亚、南亚、中东的合作关系基础,新加坡可在“一带一路”中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发挥桥梁、中介与传播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