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凯德集团与中新广州知识城 启动全面合作打造示范级项目

字体大小:

今年6月完成与星桥腾飞整合后,凯德集团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合作全面启动。凯德集团中国区总裁罗臻毓称,凯德集团将在片区规划、产业引入、配套管理等方面发挥所长,配合政府在广州知识城共同打造一个国际化、现代化、数字化的示范级项目。

罗臻毓前天在广州受访时说,作为新中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广州知识城发展九年至今,已打下一定基础,去年更升级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同时,知识城也步入粤港澳“大湾区时间”,目前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

他指出,在收购星桥腾飞之后,凯德集团的产业链更为完整,除了商业综合体、住宅、办公楼、购物中心、服务公寓,凯德集团还有产业园、物流园等板块。在知识城接下来的发展中,凯德集团可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在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先进管理模式与特色设计理念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上月在重庆召开的新中双边合作机制会议期间,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凯德集团与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知识城共同打造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

罗臻毓指出,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将导入新加坡知识产权、教育、科技研发、金融创新等优质资源,借鉴新加坡营商环境先进经验,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加快知识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标杆项目建设进度,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

关于产业的引进,罗臻毓指出,知识城聚焦发展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建设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等五大价值创新园区集群。凯德集团目前在全球各地有产业园,引进产业有更好基础。

他举例说,凯德集团与不少在新加坡设亚洲总部的跨国公司,保持着良好关系。此外,凯德集团在新加坡有很多产业园,一些企业本身就是集团客户,凯德将更有优势将这些企业引进到知识城。

前天在广州召开的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10次会议上,凯德置地(中国)也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市管理委员会、阿里巴巴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鼓励智慧城市发展,吸引科技相关企业在广州知识城市设立地区总部。

知识城内南洋华侨中学预计2021年开学

同时,罗臻毓透露,作为教育配套,位于知识城内的南洋华侨中学已全面动工建设,计划在2021年开学,校内还将建设华中风格的钟楼。他指出,作为知识经济示范区,引入优质教育资源非常必要,南洋华侨中学的落地,将极大助力知识城未来的整体发展。

罗臻毓表示,明年是中新广州知识城10周年,也是中新建交30周年,对于这样的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而言,具有双重意义。他说,在目前的发展基础上,继续以创新思路打造知识城国际化的赢商环境,以国际视野创造开放平等包容的创业氛围,相信新中双方互利合作必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