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借助大湾区优势 新中为知识城注入合作新活力

字体大小:

新一届中新知识论坛以“提升湾区发展新动力 探索中新合作新机遇”为主题,探讨如何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整合和联动发展,进一步强化新中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为两国合作升级注入新活力。

中新知识论坛今年迈入第七届,本月18日下午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也探讨如何将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造示范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在更高层面上为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知识型经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广州知识城的年度旗舰项目,中新知识论坛是目前唯一在新中两地轮流举办的高端论坛活动,也是新加坡与广东省双方高层共同倡导和推进的战略对话平台。今年的论坛共吸引约350名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与会者。

发言嘉宾探讨新中合作新机遇

本届论坛共设两个讨论主题,分别为“探索粤港澳大湾区下的中新合作新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驱动”,分别由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首席执行官陈培进和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主持,嘉宾们围绕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机遇之下、中新广州知识城如何把握机遇实现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

沙龙嘉宾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创新与企业)梅彦昌教授,通商中国主席、原新加坡贸工部,国家发展部和国家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百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烈涛,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生物制药负责人刘建,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伟,香港经济师学会永远名誉会长、创进基金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和董事王万宝,华为集团高级副总裁、企业沟通部总裁、董事会成员彭博,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王克共八名各领域专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