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知识城“核心经济带”启动 新中携手共筑“知识塔”

字体大小:

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环湖总部经济带”今年9月启动建设。这个经济带位于知识城的中部,属于知识城的“心脏”位置,是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核心。

环湖总部经济带将以九龙湖中新合作标杆项目“知识塔”为核心,形成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区域。该区域包括中央活力区、生态科普区、运动共享区、创意文化区四大功能分区,塑造国际级滨水公共活力中心。

其核心区布局以总部经济与创新创客服务为主、以科研培训创新为辅的功能组团,外围布局总部服务与配套社区的产业功能空间。环湖总部经济带将对标国际顶级总部经济创新集聚区,打造“绿色生态的知识城总部湾、知识城高端创新资源集聚中心”。

根据规划,“知识塔”作为中新两国合作标杆项目,将成为知识城内最高地标建筑矗立在九龙湖畔。项目规划设计高度超过330米,将打造新一代超高层办公与共享空间,是中新双方共同推动知识城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知识产权、人才交流与培训、招商引资等领域的合作重要载体,将成为中新双方多年共创与共赢的里程碑项目。

中新广州知识城2018年升级为新中国家级合作项目,总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奠基九年来,南起步区6.27平方公里已基本开发完成。

新中双边合作机制2019年会议期间,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与新加坡凯德集团、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之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合作协议》。

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将以中新国际科技创新高端产业园区为定位,开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打造中新双方产城融合和创新发展的标杆园区。

未来五至10年内,示范区预计将引入投资500亿元人民币,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