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朱志群:特朗普感染冠病对美国大选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正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冠病治疗的特朗普,通过推特发表视频。(路透社)
正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冠病治疗的特朗普,通过推特发表视频。(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一场辩论9月29日刚结束,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就被查出感染冠状病毒,成为全球媒体报道焦点。一时间各种谣言和阴谋论也喧嚣尘上。这一突发事件如何影响美国大选及美中关系,一下子成为国际和中国媒体关注的重心。


特朗普和夫人确诊感染冠状病毒后,许多国家领导人纷纷在第一时间发去慰问和关心,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其中包括俄罗斯、印度和英国等国领导人。中国领导人、外交部发言人和驻美大使也及时表达了慰问,希望特朗普和夫人尽快康复。同时,中国民间出现了一些幸灾乐祸的声音,那是不文明的表现,也会激起美国政府和民众进一步反华。


特朗普此时染上冠病,给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美国总统大选带来很大不确定性。现在特朗普要被隔离治疗一段时间,特朗普团队表示11月3日投票前的竞选活动,将转到线上或被推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