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李永宁,温建东:特朗普推特宣传效应不容小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10日至8月3日对13个国家的调查显示,过去一年西方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大幅增加。9月知名日裔钢琴家疑被误当中国人,在纽约遭八名青少年围殴,个别西方年轻孩子直呼“武汉病毒”。


各种情况表明,贸易战以来,尤其在这次疫情暴发后,尽管中国屡次让步,抗击疫情做出巨大牺牲,为国际社会提供许多帮助,但是却在一些西方国家的形象下滑较大。


西方对中国还很陌生,2019年来华旅游的外国人也仅3188.34万人次,其中日本欧美发达国家来华客人只占30%。因此,很多西方人对中国的了解来自间接渠道。而大多数西方主流媒体坚持“客观、公正”原则,不会出现明显报道倾向。相反,美国总统特朗普利用推特这个现代宣传机器所发挥的作用极大,对中国抹黑极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