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李叶明:美国如何领导崭新的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11月24日宣布其外交和国安团队。(法新社档案照片)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11月24日宣布其外交和国安团队。(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11月24日宣布其外交和国安团队时,也介绍了他未来的外交政策。他还宣告,美国回来了!

拜登承诺将摒弃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政策,表示将同盟友展开合作。在介绍团队时,他说:“这个团队反映了一个事实,即美国回来了,准备领导而不是抽离这个世界。我们将再次坐在首席位置,准备对抗我们的对手并且不排斥盟友,准备捍卫我们的价值观。”

美国将重返多边主义,包括重返世界卫生组织、重返巴黎协定等。这的确是令各国感到欣慰的事。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无论全球公共卫生课题,还是气候变迁问题,都离不开美国的参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