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吴俊刚:“重返”和“修复”苦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拜登团队的当务之急应是内政,诸多国内问题可能会消耗他的大部分精力,无暇他顾。(法新社)
拜登团队的当务之急应是内政,诸多国内问题可能会消耗他的大部分精力,无暇他顾。(法新社)

字体大小:

11月2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对外介绍首批内阁人选中的国家安全团队时宣称:“美国回来了!”这有点像东方人出门回家时,在门口向家人喊说:我回来了。但是,“我回来了”和“美国回来了”显然大不相同;前者显得稀松平常,后者却带着很多问号。


“美国回来了”的意涵到底是什么?拜登表示,在他领导下的美国,将抛弃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单边主义,并重新和盟友加强合作,领导而不是抽离这个世界。“我们将再次坐在首席位置,准备对抗我们的对手并且不排斥盟友,准备捍卫我们的价值观。”


拜登将派驻联合国的大使人选,是老练外交官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她也跟着老板的口吻说:“我要告诉大家,美国回来了。多边主义回来了。外交回来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