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特朗普确诊染冠病 美国将在百年最大公共卫生危机时选举

字体大小: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在竞选后期不断试图转移民众对他疫情应对不力的注意力,但他的确诊再次让冠病成为选举焦点。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冠病,再次提醒选民他们是在面临国家百年来最大公共卫生危机之际举行选举。

这对特朗普来说是把双刃剑,他应对疫情不力再次成为焦点,但有关他没有缴税和其电视辩论表现等争议也被搁到一旁;特朗普病情的轻重预计将左右选情接下来的发展。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在竞选后期不断试图转移民众对他疫情应对不力的注意力,但他的确诊再次让冠病成为选举焦点。

共和党在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州的策略师达诺伊说:“选举焦点越是集中在冠病,对总统就越不利。”

他指出,特朗普一直试图淡化冠病威胁,如今他自己染病,反而让谨慎展开竞选活动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显得有先见之明。

政治网站Political Wire的创办人戈达德说:“现在,注意力将重新集中在他个人的鲁莽对他人所构成的风险。”

不过,特朗普确诊对他有利的一点是,此前针对他的指责,包括他缴付很少甚至没缴税、贬低阵亡美国士兵,以及他在电视辩论中的表现等,如今不再是新闻镁光灯下的主角。

著名选举分析网站“Five Thirty Eight”高级撰稿人汤姆森-德沃指出,形势可能出现两种发展:“特朗普病情中等或严重,这会促使共和党支持者思考……疫情确实严重,特朗普可能染病,我也可能……但特朗普也可能多数时候无症状,这加强了其观点,即冠病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曾于上届大选在密歇根州负责特朗普竞选活动的哈格斯特龙认为,特朗普确诊可能为他争取一些同情分:“他将可以说,我熬过去了,我活下来了。”

国会参众两院如今面临压力,要他们在国会复会前落实冠病检测机制,以免冠病在国会传播。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明,不打算改变参议院运作程序,并将按计划尽快在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巴雷特完成供证后进行表决。

共和党一些州长和官员则仍试图取消一些防疫措施如强制戴口罩的规定;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表示特朗普确诊不影响他们对总统的支持。

拉斯维加斯一名退休人士特雷西说:“我认为他展示了力量,毫不畏惧。他是强大的领袖。”

一些受访的纽约市民则指出,特朗普从未认真看待冠病疫情,而他能够采取的预防措施其实很简单,就是戴口罩,勤洗手。

在金融业工作的马克说:“希望温和派和独立派人士能够意识到,他真的就是个笨蛋,然后希望他们能改而支持拜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