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zaobao.sg明天直播开票与分析

字体大小:

全球瞩目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预计本地时间明天(11月4日)早上开始会陆续知晓各州投票结果,zaobao.sg将于当天下午2时推出网络直播节目,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团队联同特邀学者和经济师,为观众点评选举情况和它们的影响。

因冠病疫情的肆虐,本届美国总统选举与2016年不同,更多州属为了防疫考量采取或放宽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方式。加上国内外各种课题的事态发展影响,今年的邮寄投票人数和投票率预料都将破历届选举纪录,为选举结果增添更多未知数。

在这个逐鹿白宫的关键时刻,究竟最终会是一面倒的开票结果,或是关键摇摆州计票出现争议、特朗普和拜登胜负难分须交由最高法院裁决?万一选举成绩出现僵局,美国国内会否引发各界担心的暴力冲突?

4日开票日的直播节目,是zaobao.sg过去一个月献上四期《决战白宫2020》网络特备节目的压轴。《联合早报》评论员吴汉钧将继续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兼高级研究员陈刚博士对谈,对开票日当天出现的各种情况和未来国际局势如何发展,为观众作出深入浅出的分析。

财经专家预测市场走向

全球金融市场和本区域股市在美国选举开票后会有怎样的波动?在节目的另一个环节中,新闻中心财经新闻副主任胡渊文也将与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主管兼执行董事全德健,即时带来全球股指的最新消息和预测市场未来走向。

此外,节目将连线《联合早报》中国新闻副主任、北京特派员杨丹旭、新闻中心国际新闻日本东京特派员符祝慧以及韩国首尔通讯员姜贵瑛,对美国选后情况引发的国际反应做现场报道。

节目由新闻中心数码内容主任王舒杨主持。观众可在4日下午2时上zaobao.sg网站、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节目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的面簿专页同步播出。

zaobao.sg也会提供即时新闻报道,让读者掌握美国总统选举开票夜的最新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