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选举结果“被偷走”? 特朗普家人对是否认输闹分歧

字体大小:

有不少共和党议员以计票仍在进行中,认为现在还不是承认败选的时候。其中一些还主张应当就选举舞弊展开调查,提起法律上诉。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2020总统选举,特朗普是否该认输,家人意见分歧。

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和次子埃里克呼吁共和党人和特朗普的支持者公开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同时为挑战选举结果,争取共和党的广泛支持。

知情人士透露,埃里克近日对盟友说,他认为选举结果是“从我们这里被偷走的”,并誓言要为推翻选举结果而战。小唐纳德则正在积极游说共和党参议员和州长,争取他们发表支持声明。

与他们意见相左的是特朗普女婿兼首席顾问库什纳以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两名消息人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库什纳已经找特朗普谈过承认败选一事。另有知情者说,梅拉尼娅也私下建议特朗普“是时候接受败选了”。

布什:此次选举公平

美国前总统、共和党人布什恭贺拜登赢得总统大选,他也驳斥特朗普的选举舞弊指控,说这次选举是公平的,结果也是明确的。布什是目前承认拜登胜选的最知名共和党人,另有少数共和党议员也跨域党派界限祝贺拜登。

曾任两届总统的布什8日发布声明,对拜登胜选表示“热烈祝贺”,他称拜登是个“好人”,“赢得了领导和团结我们国家的机会”。布什也赞扬落选的特朗普“获得超过7000万美国人的选票,这是一项非凡的政治成就”。

布什表示,特朗普有权要求重新计票和提出司法挑战,但是拜登的胜利是显而易见的。他说:“美国人民可以相信,这次选举从根本上是公平的,选举的公正性得到维护,其结果是明确的”。

布什的弟弟、在2016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初选中被特朗普击败的杰布·布什、共和党籍参议员罗姆尼和默科夫斯基也向拜登表示恭贺。

与此同时,有不少共和党议员以计票仍在进行中,认为现在还不是承认败选的时候。其中一些还主张应当就选举舞弊展开调查,提起法律上诉。

在参议院改选中保住南卡罗来纳州席位的格雷厄姆8日对福克斯新闻说:“如果拜登赢了,我们会跟他合作,但特朗普并没有输……不要认输,总统先生。要拼死抗争。”

格雷厄姆也重申特朗普的指控,称邮寄选票存在造假行为,但至今特朗普阵营未能拿出有力证据证实这项指控。

其他共和党大佬说话则较为谨慎,但他们都拒绝承认拜登胜选,并表示计票工作必须继续。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卡锡说:“总统选战必须确保每张合法选票都计算在内、每项重算选票工作都得以完成、每个司法挑战都应受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