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拜登将提名首位拉美裔国安部长 并委任首位女性国家情报总监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的领导团队渐渐成形,人选有(上左起,顺时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可能担任财长的耶伦、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总统气候特使克里、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法新社)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的领导团队渐渐成形,人选有(上左起,顺时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可能担任财长的耶伦、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总统气候特使克里、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宣布,国土安全部长人选为马约卡斯,国家情报总监人选为海恩斯。另外,根据金融消息人士,拜登将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候任总统拜登的过渡团队宣布,拜登计划提名首位拉美裔国土安全部长和首位女性国家情报总监,以及任命首位专责负责气候的官员。另有金融消息人士说,拜登将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成为美国首位女财长。

前国务卿克里
将任总统气候特使

根据宣布,国土安全部长人选为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国家情报总监人选为海恩斯(Avril Haines)。

拜登也将任命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为总统气候特使,克里也将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这是国安会首次有一名致力于气候变化的官员。不过,这一职位并非内阁职位,主要反映拜登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把它当做紧迫的国安问题来处理。

拜登在提名声明中说:“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我们已没有时间可以浪费……这些人选不但经验丰富,又经历危机考验,而且具有革新与创造力。”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拜登将提名耶伦(74岁)担任财长。若这项提名获得参议院确认,耶伦不仅将是首位女财长,也将是第一位同时领导过财政部、美联储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人。

证实提名布林肯为国务卿

拜登团队也证实早前的一些传言,将提名布林肯为国务卿、沙利文为国家安全顾问和格林菲尔德为驻联合国大使。

分析认为,拜登的人选都具备专业才能,拜登早已深知他们的才干,有助新政府专注应对冠病疫情和振兴国家经济。

这与特朗普的白宫官员不同,特朗普挑选的官员,一般都不具备职位所需的专业背景或相关经验。

华盛顿智库杜鲁门基金会主席耶胡达说:“这个团队将能代表拜登,在世界舞台上与外国领导人进行有效对话。”

一般认为,布林肯和沙利文将一起处理美中关系。目前美国与中国关系非常恶劣,特朗普政府指责中国造成冠病疫情失控,并在人权至香港一系列问题上加大施压。耶胡达表示,沙利文了解美国与中国既有竞争,又有很多合作的时候,“因此他了解双方关系的概况和细微之处。”

对于经济这个棘手问题,当前美国有数百万人失业,就业增速已在放缓,如何刺激经济将是拜登团队一大严峻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