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 2017

字述一年2017投选 “恐”暂时领先“中”“智”紧追在后

字体大小:

年度汉字“字述一年2017”的投选活动已进入中期火热阶段,“恐”字目前暂时领先,紧追在后的是“中”和“智”。

《联合早报》自2011年举办首届“字述一年”投选活动,今年迈入第七个年头。今年入围的10个汉字是恐、峙、中、障、核、虚、智、居、族、青。

本报上周六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了“字述一年2017”宣传活动,向公众介绍10个入围汉字,也让公众当场投票。不谙华文的友族同胞在得知“字述一年”的意义后,也很感兴趣并参与投票。

第二轮展览本周六举行

若错过上周六的活动,可在来临星期六(2日)下午2时至4时,前往裕廊区域图书馆参与第二轮“字述一年”宣传活动。届时,本报记者将以展览形式向公众介绍10个入围汉字,公众也可现场投票。

究竟哪一个字能成为2017年的年度汉字,您在12月3日之前还能作出决定性的影响和改变。

年度汉字将于12月9日(星期六)下午2时,在国家图书馆地下1楼的Programme Zone揭晓。

配合这项压轴活动,《联合早报》将举办大型“陪你看报纸”活动,由UFM100.3的两名DJ叶丽梅和张承尧讲解与10个入围汉字相关的新闻,并由马来族书法爱好者马力·马兹兰(Malik Mazlan)现场挥毫揭晓年度汉字。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早报过去七年来都以不同方式揭晓年度汉字。今年,我们考虑到要让更多读者参与其盛,也让我们有机会与读者进一步交流,决定同时举办大型‘陪你看报纸’活动。两位电台DJ将根据票数以倒数的方式,逐一谈论与10个汉字相关的新闻事件,剩下最后两个汉字时,再由马来族书法爱好者马力·马兹兰通过书法展现年度汉字的内涵。”

两名选出年度汉字的幸运读者,可赢取各值448元的三星(Samsung)新一代智能手表Gear Spor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