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2019

站长的话

2019年的字述一年10个候选字是乱、贸、假、暖、反、怼、极、港、火、青。
2019年的字述一年10个候选字是乱、贸、假、暖、反、怼、极、港、火、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从2011年开始主办字述一年,回顾一年的新闻大事,感悟过去,启发新气象。

过去一年无疑是乱糟糟的一年,在国际格局层面,中美贸易战不消停,全球经济面对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的最大不确定性。在地方层面,示威抗议活动在世界“遍地开花”,出现一波又一波的示威浪潮,香港骚乱、智利示威、法国黄背心和气候变化“反抗灭绝”运动是较突出的例子。

2019年的字述一年10个候选字是乱、贸、假、暖、反、怼、极、港、火、青。这10个字勾勒了今年的10种侧面,各自独立却又相互勾连。

有人说这是“乱”世,全球“暖”化的现实已不再容许你我掩耳盗铃。2019年世界各地“青”年起义,到处可见“反”抗的身姿。无奈人与人之间退散不去的怨“怼”,各种虚“假”事物混肴视听,已使得情绪与行为走向两“极”,就连“贸”易之都香“港”也烽“火”连天。读者可以参与投选,选出个人认为最能代表一整年的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