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2019

字述一年活动9日截止

早报读者在讲座讲座结束后踊跃投选他们心目中的年度汉字。(徐颖荃摄)
早报读者在讲座讲座结束后踊跃投选他们心目中的年度汉字。(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2019年“字述一年”活动的投票星期一(9日)截止,相关快闪展览星期五(6日)傍晚在国家图书馆与读者见面。

快闪展览与早报悦读@NLB讲座同步举行,本地娱乐文史研究者苏章恺分享本地谐星传奇王沙与野峰的故事,吸引近300名读者出席。此外,王沙太太王秀莺、资深艺人唐琥、报业前辈王振春等人也都在场下聆听苏章恺娓娓道来。

与会者热烈参与字述一年投票。其中一名投票的公众罗紫芬(59岁)受访时说,每年她都关注字述一年活动,借候选的汉字回顾过去一年的大小事件。

投选“怼”字的她表示:“今年学会了一个新字,原来‘怼’字除了愤怒,也包含其他的含义,很适合描述这一年。”

此外,她也认为快闪展览集中展出10个汉字版面,帮助读者比对和选择。

“乱、贸、假、暖、反、怼、极、港、火、青”是今年的10个候选汉字,它们勾勒了2019年的10种侧面,各自独立却又相互勾连。

目前票数领先的汉字为:贸、反、怼、港、乱。

欢迎读者上“字述一年”网络专页投票。  

参与投票将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首都凯宾斯基酒店史丹福套房两晚住宿(总值3500元)、Beko洗衣机(价值1399元)、Beko电冰箱(价值899元)、华文报平板电子报(包括两年订阅,价值477.60元)、飞利浦32寸电视(价值399元)、飞利浦立式蒸汽熨斗(价值169元)、20台BESTA全新All Pass-S1(每台价值89.90元)、10份“M Bar SG”卡拉OK礼券(每份价值100元)。

2019年“字述一年”最终会以攀岩运动来揭晓年度汉字。揭晓活动将于12月14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淡滨尼天地的The Rock School举行,现场活动报名已额满,但公众仍可通过早报网的直播观看揭晓仪式以及抽奖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