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2019

50公众随攀岩好手挑战极限 以另类方式回顾2019

TRS攀岩中心创办人之一庄则东(右)向公众讲解字述一年攀岩嘉年华的游戏规则。(叶振忠摄)
TRS攀岩中心创办人之一庄则东(右)向公众讲解字述一年攀岩嘉年华的游戏规则。(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2019“字述一年”揭晓活动昨天圆满落幕,约50名公众共襄盛举,一边享受攀岩乐趣,一边回顾过去一年的天下大事。

20191215_news_prizes_Large.jpg
字述一年抽奖活动幸运儿。

活动在淡滨尼天地二楼的The Rock School(TRS)攀岩中心举行,活动分两部分——迷你攀岩嘉年华以及揭晓仪式。参与者挑战个人极限,看谁能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最多直线攀岩路线,便能累计积分换取奖品。

揭晓仪式则由攀岩中心少年队成员张瑞恩负责。15岁的张瑞恩攀上13米高的岩壁,揭晓年度汉字,一路得心应手。

这是张瑞恩第一次接触字述一年活动。她受访时说,能用一个字总结一年,方便人们理解,意义非凡。她笑说,这次活动让她意识到自己的华文还不够好,要加把劲继续努力。

张瑞恩也说:“能够参与活动,成为最先知道获选年度汉字的人,真的很酷!”

TRS创办人之一庄则东则表示,这次合作让更多人认识并尝试攀岩运动。“大家体验到最基础的攀岩,也看到瑞恩的高难度示范。其实在东南亚,新加坡的攀岩水平不错……亚洲则有日本、韩国和中国这样的攀岩强国。攀岩以前只是极限运动,但现在是优质生活的其中一个环节,用攀岩揭示年度汉字,我觉得效果非常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